U

獾院的东方女孩 番外:生日

  因为我上个星期过了生日,所以想给小星也写一个番外!这篇番外是在学校里连着考试的晚自习写的,可能有的地方头脑混乱,考试考的精神状况不太好www,会有ooc,大家见谅。

  设定:三年级时期,大家都喜欢小星,只是没说。

  周日,许星襟从床上慢悠悠的爬起来叠被子。昨天她和赫敏说好了要去图书馆,等到收拾好自己的房间之后,看了一眼手表。

  “几...几点这是?”许星襟又仔细的看了看手表的时间,确定了,确实是10:30。“昨天定的几点来着?”“哦,好像是9:30。”待她想明白之后马上拿起书包跑出宿舍。

  下楼时看着休息室里没有几人。“大家不会都在睡懒觉吧。”她自语道。

  “早上好,星星。”熟悉的男声从楼下传来打断许星襟的思绪。

  她一边回答一边下楼。“早上好啊塞德,在看什么?”说罢走到他身边。

  “课本,你这是要出去?”赛德里克把书合上,看向她的书包。

  “对...对啊,和赫敏约在了图书馆,不过我现在起晚了,得去了。”许星襟低下头说道。

  “现在?大堂应该没什么东西了吧,我这里有些饼干,你当早餐吧。”塞德里克微微皱眉,从桌子上拿了个牛皮纸袋,里面装了饼干。

  “那...就...谢谢塞德了。”许星襟笑着答应,毕竟这两年也被投喂了不少。

  “你晚上有空吗?可以预定一下你晚上的时间吗。”塞德里克细心地将纸袋口折好递给她。

  许星襟接过纸袋。“嗯,有的有的。”思考完后回答他。

  “好,那就晚上这里见,再见星星。”塞德里克笑着挥挥手。

  “拜拜啦。”许星襟一边出休息室一边道别。

  她快步跑到图书馆门口,调整好呼吸,这才走进去。“我如果跑进去,平斯女士会把我赶出去的吧。”她这样想着找赫敏的身影。

  “赫敏宝贝,抱歉,我起晚了。”许星襟抱住赫敏,小声的说道。

  “那你吃早饭没有?”赫敏说着把许星襟从身后扒下来,拉到了身旁的椅子上。

  “当当当,塞德给我的饼干。”许星襟把纸袋从书包里拿出来。

  “小心点吃,留下渣子,我怀疑平斯女士不会再让我们进图书馆了。”赫敏叮嘱道。

  “嗯嗯。”许星襟乖乖点头。

  “对了,生日快乐,这是礼物。”赫敏笑着看向她。

  “哇!谢谢宝贝www,我自己都忘记了,我可以现在拆吗?”许星襟开心的接过礼物,盯着礼物说的。

  “当然可以。”赫敏点点头。

  许星襟慢慢拆开盒子,看到里面的东西时眼前一亮。“是小说诶,谢谢宝贝,我早就想买新的了。”许星襟报的书在赫敏身上蹭蹭。“那么...我可以看吗?”许星襟看着书的封面。

  “今天你生日,你最大,你看吧,我先复习,一会儿哈利和罗恩也来。”赫敏点点头说道。

  “好的好的。”许星襟迫不及待地翻开书看起来。

  许久,两个身影向这边走来。

  “中午好,两位。”罗恩率先出声,哈利跟在他身后。“中午好,星星,赫敏。”

  赫敏点点头回了句好,小许同学边笑着边点点头作为回应。

  “在看什么?笑的这么开心。”罗恩好奇的问道。

  “啊?小说,你要看吗?”许星襟如梦初醒般的抬头。

  罗恩看了一眼内容后摆摆手。“算了算了。”他环顾四周,“这好像不是个送礼物的好地方,我们先出去吧?”罗恩在赫敏耳边说道。

  赫敏撩了撩耳后的头发,点点头表示赞成。“那个,星星,我们出去逛逛吧。”她看向一旁的许星襟。

  “嗯,好的。”许星襟飞快的看完这页内容之后回答。

  几人很快收拾好了东西,出了图书馆。

  几人走在黑湖旁,“我们去哪?”许星襟问到。

  “就在这吧。”“嗯,好。”两个男生窃窃私语,随后便拿出东西。

  “生日快乐!星星。”他们一起说着。

  “谢谢!”许星襟看着两人递过来的东西,一时不知先拿哪个。

  “哈利的星星可是叠了好久喔。”罗恩见状开口说道,并把手中的袋子放下些,“我这里都是些零食。”

  许星襟接过哈利手中的玻璃罐,里面的星星颜色由深到浅,从下往上排布着。

  “我最喜欢蓝色啦!谢谢哈利!”

  许星襟欣喜的看着罐子里的一颗颗星星。

  “你...你喜欢就好,每个颜色里有几颗我写了些祝福给你。”哈里红着脸说,他看向女孩儿开心的神情也笑起来。

  “嗯?好啊。那我就一颗颗拆开,把有祝福的放在一起,把剩下的再叠好放进去好了。”女孩儿笑眯眯的说道。

   在送完礼物之后,四人又在黑湖边转了转,突然一道声音传来。

  “星星!”四人转头看向声音的来源,是伍德。

  “学长。”许星襟看向来人。

  “呃,生日快乐,你等下有时间吗?”可以去一趟训练场吗?他站定,看着许星襟说道。

  “谢谢学长!训练场吗?那我先回寝室把东西放下再去可以吗?”她看着手中满满的东西回答。

  “好,那我在训练场等你。”伍德笑着说,随后转身去了训练场。

  许星襟也回过身来看着三小只,“那我们回去吧。”

  三个人也点点头,一起走回了城堡,路上的欢声笑语渐渐在分别的地方停止。

  “真的不需要我帮你拿一些东西吗?”哈利问。

  许星襟摇摇头,“不用啦,我一个人可以的。”她笑起来。

  “我来帮他就好,你们不是一路人。”德拉科的突然出现打乱了现场的氛围。顺手把许星襟的书包拿过。

  许星襟拉了拉的衣服示意他不要再说话,又走到两人中间,面对哈利说:“什么嘛?大家都是我的好朋友,哈利你不要听他说的。他就张嘴毒。”说完向哈利的手心放了颗糖,看着他笑起来,随后又转向德拉科。“既然这么有人想给我当劳动力,那就当吧。”然后给哈利三人挥了挥手,到了别,向下走去。

  德拉科沉默的跟在她身边,过了一会,他开口道。“生日快乐。”

  许星襟闻言看向他,笑着说了句谢谢。

  德拉科吸了口气,慢慢说道:“...礼物。”

  许星襟看向他手中,是一套品质很好的颜料,站定,看向他,“怎么对哈利火气这么大?”

  德拉科小声嘟囔“你成天和那个疤头笑的这么开心。”

  “什么?”许星襟没有听清,向前走了一步,将耳朵靠向他。

  德拉科看着女孩向前一步,有些不知所措。只得快步向前走去。“没什么。”他正色道。

  “诶?”许星襟小跑几步跟上他。“你没问题吧?耳朵好红。”许星襟瞟到他的耳根。

  “没事,我说我送了你颜料,你能不能让我当它的第一个模特?”德拉科放慢脚步,重新看向她。

  “没问题。”许星襟比了个OK,“看你什么时候有时间。”

  “我什么时候都有时间。”德拉科很快的答道。

  “好。”许星襟点点头,言语间,已到了休息室前。

  “你走吧,拜拜。”许星襟从他手里借过书包。

  德拉科点点头,转身走了。许星襟也进了休息室。

  这时的休息室人多起来,大家都在一起聊天。

  “回来了?”赛德里克看到许星襟后问道 。

  许星襟点点头。“不过伍德学长叫我去训练场,我在找完他之后马上回来!”说完举起三根手指。

  塞德里克看到少女这个样子笑起来。“不急,我们有的是时间。”摸了摸许星襟的头。

  许星襟点点头,将背包交给塞德里克先保管,在出休息室之前还补上一句,“我一定会快回来的。”便关上了休息室的门。

  塞德里克在少女走后又轻轻笑起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呼...”许星襟跑向训练场,看到了场地中心的伍德。“学长!”她朝训练场中心叫到。

  “怎么这么急,我又不会跑。”伍德笑着向她走来。

  “呼,学长久等了。”许星襟暂定微微喘气。

  “不会。”伍德说了句,等着她渐渐平复呼吸。

  “学长这是?叫我干什么吗?”许星襟平复好后看着他说道。

  “嗯...就是想要带你飞一圈,我知道你有些恐高,不过上面的景色真的很好,而且我还有礼物送给你。”伍德带着询问的眼神看向她。

  “好啊,除了上课,我还没怎么飞过呢。”许星襟笑着捧场。

  两人去到扫帚间拿了扫帚,回到了训练场中心。

  “来。”伍德示意她上来。“如果你怕的话,搂住我也可以。”

  许星襟楞了一下,后知后觉的脸有点发烫烫,“说的这是什么话。”她小声嘟囔。

  “嗯?什么?”伍德微微后靠靠近她。

  “没事。”许星襟轻轻拍了他的背一下,随后抓住他背后的衣角。“好好飞吧你。”

  “好。”许星襟微微眯了眯眼,抓紧了手中的衣角。

  “还好吗?如果不舒服的话要说出来。”伍德向后说道。

  “好。”

  说话间两人已经飞到了一定高度。

  许星襟微微轻搂住伍德的腰。

  “怎么样,上面的风景也不错吧。”伍德把扫帚稳住。

  许星襟微微惊叹,“我自己没飞这么高过学校的风景真的很不错。”

  两人又在天上晃了一会儿之后回到地面。

  许星襟跳下扫帚时有些不稳,伍德扶住了她。“唔,果然还是有些腿软,谢谢学长啦。”

  小姑娘笑的甜,伍德一下被晃了眼,迅速把目光移开。“没事...”

  “对了,礼物。”伍德将一个小盒子拿出来。

  “谢谢学长,我可以打开吗?”许星襟笑着接过盒子,眼睛亮亮的看着他。

  “当然可以,不过你也可以叫我伍德,不加学长。”伍德看着面前的小姑娘又偏开目光说。

  “那...谢谢伍德了。”许星襟看见他慢慢说着,随即打开了盒子,“是一条项链?”她问道。

  “对。”伍德点点头,项链中心有一个缩小版样子的金色飞贼。

  “那就辛苦伍德帮我带上了。”许星襟把项链递到伍德手上,随后将颈后的头发撩起。

  “好...”伍德接过项链,系了两次才系上扣。

  “我很喜欢这个礼物,谢谢伍德。”许星襟转过身来看向他。

  在这之后,两人回到了城堡。

  “要去吃晚饭吗?”伍德问到。

  “我先回去一下,塞德等我好久了。”许星襟看下手表,向伍德挥手。“我先回去了,再见,伍德。”随后向休息室走去。

  许星襟又回到了休息室,发现塞德里克还在下午的位置。

  她睁大眼睛,“你不会在这儿待了一天吧?”

  塞德里克闻言看向她,笑着说。“没有,刚才在房间里,出来了没一会。”说罢向她走来,“我们先去吃饭?”他问道。

  “好。”许星襟点点头。

  “不过可以为接下来腾点胃口吗?”塞德里克帮她推开休息室的门。“我做了蛋糕给你。”

  许星襟惊喜的看向塞德里克,“真的吗?那我一会儿少吃点。”说完蹦蹦跳跳的向大堂走去。

  塞德里克笑着摇摇头,随后跟上她。

  

  两人吃过晚饭后来到厨房,厨房的家养小精灵迎上来。

  “请问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?”他恭敬的弯下腰。

  “呃,请问我下午烤的蛋糕帮我放在哪里了?”塞德里克笑着说。

  家养小精灵跑去把蛋糕稳稳的端来,随后自己跑去喃喃自语。

  两人面对面坐在厨房的桌子旁。

  许星襟看着面前制作精美的蛋糕,小小的惊叹了一下。“没想到你还有这一手啊。”说完抬眼看向他轻挑下眉。

  “尝尝?”塞德里克笑着看向她。“我没做过几次蛋糕,不太熟练。”

  许星襟一脸‘你看我信吗’的看着他,边说边切下一块蛋糕。“你的奶油花挤的,我才不信呢。”随后看他一眼,插一块蛋糕放进嘴里。

  蛋糕胚烤的松软,奶油也不是太甜,中间还有水果的夹层,增加了口感和层次感,除了可能吃多了会胖。

  “嗯!好吃。”许星襟又插了一块,递到塞德里克嘴边。“你自己尝过没有?”

  塞德里克摇摇头。“你吃吧。”

  “你自己做的,自己怎么能不尝”许星襟又把勺子往前递递。

  赛德里克看看她,又看看叉子。就着他伸过来的叉子咬了一口,嚼嚼之后给出评价。“嗯,很甜。”

  “很甜吗?我觉得还可以。”许星襟慢慢的把剩下的蛋糕吃完。

  “咳,是还可以。”塞德里克轻咳一声又看向她。“想去看星星吗?”

  “可是...快到时间了吧?”许星襟有些犹豫。

  “偶尔夜游一下也是可以的,不是吗?”塞德里克笑着说。

  “那就...怎么办好了!”

  两个人七躲八躲的到了天文台。

  “呼...以后夜游不来这了,太远了。”许星襟扶着墙慢慢平复呼吸。

  “呼,是我考虑不周。”塞德里克站在她身旁。

  许星襟看见天空的星星,一时失了神。“好美的星星,原来学校里有这么多好看的。”

  塞德里克看向她,轻轻说了句。“确实很美。”又回过神来,“怎么,还有什么?”塞德里克坐下,又拍拍身边示意她。

  许星襟顺势坐下,把今天发生的事情都说了出来,“今天真的很开心,大家都送了我礼物。”她抬起头,看起向天上的星星,过了一会儿,她感觉到一个盒子放在腿边,她拿起来看了看,又看向塞德里克。“这是...?”

  “礼物,生日快乐,星星。”他笑着看向她,在夜晚的映衬下,他的眼里也像是有满天星光。

  “谢谢...”许星襟偏过头。“那我打开啦?”

  塞德里克点点头。

  许星襟慢慢打开盒子,一个扇子模样的书签映入眼帘,书签整体是金色的,中间有一栋建筑,旁边有很多镂空。

  “我知道你喜欢看小说,就给你买了这个,看起来,还有一些东方的元素。”塞德里克出声说道。

  “确实,谢谢塞德,我很喜欢!”许星襟拿起书签,又小心翼翼的放好。“我会好好用它的。”她笑着看向他。

  塞德里克点点头,他觉得...星星确实很美。

  两人为了明天的课又看了一会儿之后回到了休息室。

  “晚安,明天见。”许星襟小声说。

  “好,晚安。”塞德里克笑着回道。

  回到宿舍后,许星襟发现床上有一个包裹和一封信,署名是许父许母,许星襟小心翼翼地上了床,想来是舍友帮着拿回来的,她先拆开了信,信里父母先祝了她生日快乐,又表达了对她的想念,还有妈妈吐槽爸爸不会选礼物,然后送了金加隆过来。许星襟看向旁边的包裹,无声地笑了起来。‘其实我觉得金加隆也挺好的,我可以自己买自己想买的东西。’许星襟在内心小声补充着。慢慢的看完了信,把包裹拆开。里面有妈妈送的小胸针和爸爸送的金加隆。她仔细的将两物收了起来,换好了睡衣,上床闭上了眼睛。

  在梦里她所有的朋友都去了她的家中为她庆祝生日。

  床上的女孩儿慢慢弯起嘴角。

  可能会有大部分ooc,大家尽量观看,这周因为考试,可能精神状况不太好,所以有的时候可能写的不太好www,如果有错字欢迎大家捉虫!我们下次见!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8)

热度(5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